中消云,以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消防的大脑中枢

时间:2019-06-22 10:37:28       来源:中华网
智慧城市消防建设离不开大数据。在当前的智慧城市消防建设中,随着大规模智能化应用服务的深入发展,产生了海量、异构、多源的城市时空大数据。但是,海量的数据本身并不具有意义,只有经过开发利用才能产生价值。如何应对这些大规模、复杂的城市数据,对其进行有效的感知、采集、存储、管理、分析、挖掘、计算和应用,是智慧城市消防发展中面临的巨大挑战,而中消云以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消防的大脑中枢,输出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并在不同层面推动了智慧城市安全的发展。

 

     中消云,依托大数据全方位推进智慧城市消防

 

     在智慧消防方面,中消云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配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火警智能研判等专业应用,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智慧消防”体系,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摸清火患底数,构建城市公共安全、火灾防控体系,较大程度保障城市消防安全。

 

    在应急救援方面,中消云利用云存储、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手段,整合所有消防资源、救援力量以及以往案例,在发生火灾、爆炸、洪水等特大险情时,为救援指挥提供决策依据,迅速整合周边的救援力量,实现快速救援。

 

 

    中消云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

 

    另外,在安全生产方面,中消云以信息化为支撑,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通信、GIS等信息技术,对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有效安全监管、风险评估防控、人员安全培训等,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健康以及企业财产不受损失。中消云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获社会高度认可,并在实践中收获累累硕果!

 

     例如,中消云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中消云智慧消防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可实现火警上报和处理,能够对相关的火警信息、地点、时间、频次等进行多维度的报表呈现,平台可以还原起火点的位置、电话拨打记录、联系人确认情况等信息,为火灾调查提供严谨的科学依据。同时,平台可以对网关、探测器的安装地点、状态进行查询、展示。

      平台通过电话自动语音、短信、APP推送及时将火灾告警信息发送至小微业主和消防管理员,小微业主可以设置最多五个的通知联系人,火警发生时将同时发送短信、轮播语音通知给相关联系人。火警通知第一时间会在管理监控平台弹窗提醒,监控人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查找联系方式联系业主确认火情。具有发现警情早 、告警流程简单、处理警情自动化、自动通知火警场所及周边人员撤离等功能,实现小微场所火灾事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扑灭,全面解决小微场所消防监督难点。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消防的关键性支撑技术,中消云仍将不断致力于大数据的深刻洞察与分析,继续创新智慧消防、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并由此多层面、全方位地推动智慧城市消防建设,将安全带个给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