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石化党建“三力经验”走进中共中央党校

时间:2019-06-25 13:40:08       来源:项城网

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在中央党校召开

6月22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并做了经验分享。有关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工商联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会议。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做了深入报道。

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民营企业党建经验,展示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成就。会上发布了民营企业党建案例分析报告,并为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代表颁发证书。其中,河南大桥石化集团作为国内民营石化企业代表,入选“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大桥石化集团党委书记张贵林上台领取证书,并就“如何当好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圆桌议题,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们汇报了大桥石化开展党建工作的模式和经验。

大桥石化集团入选“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

张贵林在发言中介绍,作为一家民营石化企业,大桥石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大桥石化自2008年成立党组织至今,坚持11年如一日,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跟着党建学管理,以党建品牌带动企业品牌,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阵地建设方面,2017年,大桥石化投资700多万元,在郑州花园路与迎宾路建设了大桥石化郑州惠济区红色家园,共占地3500多平方,由讲习所,电教馆、演播大厅、党建好声音播音室等、大桥石化新时代非公党建学院等组成,可同时接待容纳200多学员党课培训学习。红色家园的建立创新了非公党建的新模式,受到中央、省市各级组织部门的肯定与赞扬,先后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设立为全省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被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局)授予全省非公党建工作省级联系点、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示范基地、培训基地;被河南省工业大学等高校授予大学生党性教育基地等。

大桥石化集团党委书记张贵林分享企业党建经验

总结大桥石化的党建经验就是“一、二、三、四”: 一是以党建引领为企业的核心理念。二是党建工作不空、不虚。三是党建“三力经验”: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四是“发展四部曲”:一是大桥之路,就是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大桥之魂,就是心中有党,党中有我。三是大桥之歌,就是党员是榜样,党员是先锋。四是大桥之梦,深耕河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非公党建,大有作为。张贵林的发言得到全体参会人员高度赞誉。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焦利现场主持点评时说:“大桥石化党委书记张贵林带领党委班子抓党建工作很扎实,分享经验很精彩,作为一位公众人物,其政治站位非常高。“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结得很好,大桥石化的党建工作特别到位。 (冯江新  高 丰)

大桥石化集团郑州惠济区红色家园党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