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车队齐聚羊城:2019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即将召开

时间:2019-12-24 15:13:08       来源:新众网

自动驾驶是互联网之后产生的,是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信息通信等产业融合创新的产物。它集合了环境感知、行为决策、自动控制等功能,进而实现对人类驾驶员部分或完全的替代。可以说,它是汽车产业更高阶的体现。

在2019年首发5G商用牌照之下,2019年也成为自动驾驶落地开花的爆发元年。在2019年进入尾声之际,自动驾驶的发展也是时候回顾总结了。

12月27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指导,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汽车电子产业联盟、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的“2019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暨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即将在广州市黄埔区国际生物岛开赛。

据了解,大赛将以“未来已来——智能驾驶嘉年华”为主题,此次大赛吸引了包括百度、广汽集团、文远知行、武汉大学智能车队、中山大学智能车队等国内外近30家企业和高校的车队参赛,同时吸引了百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与技术团队参与多个场景竞赛及展示项目,大赛同期广泛邀请专业观众参与精彩赛事和体验,让智能驾驶走进大众百姓中。

在12月27日的发车仪式上,将会邀请来自广州市人民政府、黄埔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部装备中心、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等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致辞。在全面深入介绍此次大赛之后,将由多位领导共同推杆,宣告本次大赛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将设置车辆汇入、信号等下发、避让非机动车、施工绕行、随即车辆干扰、隧道通行、无信号路口左转、事故区通行、5G-V2X弱势行人预警检测预警、学校区域减速、信号灯路口通行、通过公交车站、信号灯路口通行、路口左转、停车区域停车等17个场景,每个场景均由大赛裁判组的评委进行实地实时考核打分,最终汇总每个场景得分得出每个车队最终得分。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同期举行自动驾驶探险体验活动和游园活动,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对自动驾驶的参与、关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赛事活动,引爆全产业,这场盛况空前的“智能驾驶嘉年华”必将成为智能驾驶领域内一场有分量的“年终汇报”,全力促进新型社会出行方式发展。

相信,通过数十车队的精彩比拼和同台竞技,以会议研讨、大赛、应用、展示、体验矩阵形式展示不一样的技术嘉年华。

这将会加深产业内外对“人、车、路、云”等交通参与要素的有机融合,进而加快推进车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动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