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保持安全车距自动抓拍系统将启用:太近罚款100元

时间:2020-05-28 10:39:39       来源:快科技

高速上跟车太近,非常危险。而且你知道吗?跟车太近也属于交通违法,要被抓拍!要罚款100元!

近日,安徽省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为加强安徽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0年5月,安徽省高速公路新增公安交通管理固定测速设备8套、卡口测速4套、未保持车距自动取证系统1套,这些设备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启用。

其中,2020年6月1日起将在位于蚌埠市境内G36宁洛高速上行229公里处,启用未保持安全车距自动抓拍系统。

所谓“未保持安全车距”,针对同一车道行驶的车辆,即对同一车道行驶的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后车进行抓拍。在安徽,未保持安全车距,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据介绍,抓拍系统前方有提醒标志牌,抓拍系统则安装在龙门架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100公里/小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抓拍原理主要是先确认速度,再确认距离。我们前期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先对未保持最小安全距离50米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蚌埠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王华介绍,抓拍都是针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正常的情况下,遇到节假日堵车这种情况除外。

按照规定,未保持安全车距,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关键词: 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