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的“元气森林”到底动了谁的蛋糕?

时间:2021-04-16 16:46:47       来源:小熊在线
      近期的元气森林0蔗糖事件引发全民讨论,元气森林产品也受到市场和社会的打压。市场上关于代糖饮料层出不穷,但为何独独元气森林重创?甚至成为众矢之的?

在元气森林出现之前,饮品市场上占领江山的是以可乐、奶茶为代表的传统高糖饮品。其中可乐饮料对市场有着绝对的指导地位,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而后来的各大网红品牌的奶茶纷纷出圈,也让消费者纷纷尝到了高糖带给人的愉悦感。

在网红经济引导下,高糖高甜的营销策略,也让各大奶茶品牌商尝到了前所未有的甜头。

而元气森林与高糖饮品理念背道而驰,主打0蔗糖理念,倘若领先一步占领低糖市场份额,这很大程度上让传统的高糖企业在市场份额中走向被动。

正因为动了高糖巨头的一块蛋糕,可能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元气森林这次零蔗糖事件,被行业打压。

警惕高糖陷阱

纵观整个大环境上,无论是饮料还是牛奶,配料表中都含有碳水化合物,或糖类。

瓶装奶茶的配料表除了水,就是白砂糖。我们看看它的含糖量,一百毫升含糖9.2克,如果喝下一瓶(500ml),就等于摄入了46克糖,相当于10块方糖。

和奶茶一样,乳制品也无一例外。备受大人小孩喜爱的某益生菌酸奶,不乏水、白砂糖,香精。这样高糖饮品流入小孩体内,会不会对肾脏造成巨大的负荷?

连号称零蔗糖的某著名酸奶中,也含有淀粉,结晶果糖。

还有市面上的各种果汁饮料,都含有大量的果糖,因口感好,一不小心就会喝多,不知不觉就会陷入高糖陷阱。大量摄入会引起脂肪过剩,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三高风险。

而儿童也不可避免的因食物中糖摄取过剩,引发牙齿疾病,生长发育缓慢等。

高糖企业控制市场由来已久,消费者不知不觉就会陷入设下的高糖圈套,全民健康深受其害。

重锤元气森林,谁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这次元气森林事件,不应该成为一次“联合剿杀”运动。

鹜蚌相争,渔翁得利。消费者不明真相跟风捧杀元气森林,其实是偏离方向的。表面上看确实是为自己的权益而战,其实是陷入了行业垄断者的圈套。

设想一下,一旦0蔗糖概念被社会全盘否定,谁最得利?当然是高糖巨头。失去了低糖产品的冲击,市场依旧还是被传统高糖企业操纵。元气森林自爆引发的这场争端,显然是冤大头,为他人做嫁衣。

最后买单的还是无辜的消费者,受伤害最深的也是消费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