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曾一车难求,存在两大安全隐患,特斯拉儿童电动摩托车召回

时间:2022-10-30 13:41:43       来源:懂车帝视线

文:懂车帝原创 曹浩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由于不满足相关安全规定,特斯拉Cybersquad for Kids儿童电动摩托车将被召回并不再允许销售,已经购买的用户可以联系其生产厂商Radio Flyer公司进行退款。

召回事件起因是由于一名女士和一名8岁儿童在驾驶Cybersquad for Kids时发生侧翻,导致女士肩膀受到轻伤,但实际上这款电动摩托车只允许单人驾驶。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该车不符合美国对于青少年ATV的强制安全标准要求,存在机械悬架和最大胎压不足等安全问题,并且该车并没有获得CPSC的ATV行动计划批准,所以理论上该车并不能被投放到市场当中。

而ATV行动计划包括对于骑手的培训、安全信息传播、年龄建议和其他安全措施,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碰撞和伤害危险,放置严重伤害或者死亡情况发生。

已经购买的用户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Cybersquad for Kids,并且需要联系其生产商Radio Flyer公司进行退款。不过用户需要将车辆卸下电控系统后邮寄给生产商,随后才可以完成退款,用户还可以获得最高50美元的补助。

Cybersquad for Kids是特斯拉在去年年底推出的一款儿童电动摩托车,发售价为1900美元,但由于一车难求,所以在海外交易台已经被炒至数千美元。目前特斯拉官网已经移除了有关Cybersquad for Kids的相关信息。

关键词: 召回特斯拉不用赔偿吗 特斯拉儿童电动汽车 特斯拉召回升级了什么 特斯拉召回是强制召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