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贵阳比亚迪弗迪动力线束项目正式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时间:2022-10-30 13:44:36       来源:懂车帝视线

文:懂车帝原创 李帅飞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日前,比亚迪贵阳弗迪动力高压电气工厂举行下线仪式,这意味着,贵阳比亚迪弗迪动力线束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据了解,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是比亚迪全资控股子公司,拥有电机、电控、电源、发动机、高压电连接等核心技术,可提供全系汽车动力台产品及完备的零部件产品配套加工服务,公司在全国有14个基地。

此次投产下线的贵阳比亚迪弗迪动力线束项目,总投资4亿元,共建设32条线束产品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数约3000余人;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实现全部生产线投产,明年6月可实现所有产线达产。

实际上,早在2019年1月,比亚迪就与贵阳市高新区签署了《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成立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

2021年5月,比亚迪在贵阳投资50亿元的10吉瓦时刀片电池项目已经投产;2021年底,比亚迪贵阳动力电池项目又新增2条生产线,年产量增加5吉瓦时。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4月,比亚迪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型动力电池产业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比亚迪将进一步加大对贵阳的布局和投资力度。

关键词: 比亚迪弗迪科技天窗工厂简介 比亚迪弗迪科技线束厂 贵阳比亚迪佛迪电子有限公司 弗迪动力新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