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少吃红薯多吃它!一次做好放冰箱,随吃随取,特省事

时间:2022-10-31 18:13:09       来源:傻姐美食

导语:秋天,少吃红薯南瓜多吃它!一次做好放冰箱,随吃随取特省事!

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再为吃饱而发愁,而是越来越注重饮食上的营养均衡,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就拿我们日常吃的主食来说,好多朋友已经将馒头、米饭等主食,部分替换成山药、红薯、南瓜、玉米等等,这些食材能够给人体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更加促进人体健康。其中山药是我们老百姓非常喜爱的一种健康食材,也被人们称为“神仙之食”、“药参”,它的肉质细腻营养丰富,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你们知道山药豆吗?

估计有很多朋友没有听说过山药豆,它是山药藤蔓上结的小豆豆,山药属于根茎农作物,它的藤蔓会攀爬得很长,一般都会给它支上架子,让藤蔓爬到架子上,成熟期这些藤蔓枝叶丛中就会长出一颗颗可爱的小豆子。小时候记得跟父母去田间干农活,最喜欢钻到架子下面去摘小豆豆,口袋装得满满的,回家让老妈做糖霜山药豆吃。那个时候的零食太少了,糖霜山药豆便成为了最美味的小零食,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吃过。

山药豆的营养成分和山药几乎是相同的,都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矿物质、纤维素、叶酸、胡萝卜素、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通常吃山药的时候都是将皮削掉,因为山药皮口感非常的粗糙,基本上是不可以食用的,而山药豆的皮相对比较光滑,是可以带皮吃的。同时山药豆皮还含有丰富的铜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处的。今天我教大家糖霜山药豆的做法非常的简单,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的制作步骤。

准备食材:山药豆、白糖

具体做法:1、把不新鲜的山药豆和坏掉的挑捡出来放到清水中,洗掉山药豆外皮的泥土,清洗时可以加入少许的面粉,这样清洗的会更干净一些。

2、蒸屉里铺上一层蒸布,清洗好的山药豆倒入锅里,均匀地平铺开来,上锅大火蒸20分钟,关火后再焖5分钟,这样蒸出来的山药豆细腻粉糯。

3、蒸好的山药豆趁热倒入盘中,洒上适量的白砂糖,用筷子快速地搅拌均匀,山药豆的热度很快的就会把糖融化,挂在山药豆的表面形成一层糖霜。

甘甜软糯的糖霜山药豆就制作好了,是不是特别的简单,相比制作冰糖山药豆来讲,简单了许多,平时做一些,追剧的时候作为小零食吃是很不错的。也可以用竹签一个个穿起来,制作成糖霜版的糖葫芦,不但小巧可爱吃起来还非常的方便。

小贴士:1、山药豆上锅蒸的时候尽量把坏掉的豆子挑选出来,以免影响口感。2、山药豆挂糖霜时一定要趁热,如果山药豆凉了下来,白砂糖就不容易融化,很难挂上一层糖霜。

好吃解馋营养又丰富的糖霜山药豆你学会了吗?大人、孩子都喜欢吃,没有吃过的朋友赶紧做一下试试吧。你们用山药豆还能做出哪些美食呢?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希望我的分享能让您有所收获,谢谢您的观看和支持,我们明天见,拜拜。

关键词: 秋天的红薯 秋天红薯成熟图片 红薯要放冰箱吗 红薯储藏最佳方法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