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酥肉用淀粉还是面粉?炸货店老板:都不对,教你3招,酥脆不回软

时间:2022-10-31 18:14:49       来源:大厨江一舟

炸酥肉用淀粉还是面粉?炸货店老板:都不对,用这3招,酥肉酥脆不回软。亲爱的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大厨江一舟,今天又到了,给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天冷了,有很多朋友会在家里炸点酥肉,直接吃或者掺点白菜,或用点冬瓜炖一炖,味道非常香,非常的解馋好吃,但很多朋友总是搞不懂用淀粉还是面粉,导致炸出的酥肉容易回软,一炖就散了,非常的难吃,

所以我特地请了一个炸货店的老板朋友,他告诉了我,其实炸酥肉用淀粉和面粉都不对,用他分享的这3招,酥肉才会酥脆好吃,怎么炖也不回软,

接下来我就把炸货店老板,分享给我的炸酥肉的3个诀招,以及一道特别好吃的白菜炖酥肉做法,分享给你,感兴趣的朋友跟我往下看吧。

绝招1、炸酥肉要用混合粉。

炸酥肉,用淀粉和面粉呢,其实都不对,炸货店老板说了,炸酥肉要用混合粉,混合粉的意思就是,把地瓜淀粉和面粉以2:1的比例,掺在一块,然后倒入清水,搅成面糊,再倒进肉里面,这样炸出的酥肉,口感酥脆,色泽金黄不回软,所以这个绝招,大家要记好。

绝招2、炸酥肉必须低油温下锅。

这炸酥肉呢,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必须要低油温下锅,如果高油温下锅,由于地瓜淀粉的特性,容易在油锅里剧烈膨胀,导致热油溅到咱们身上,所以炸酥肉呢,必须油温三四成热下锅,而且还必须要把肉片依次展开下锅,这样炸酥肉才不容易粘到一块,热油也不容易溅到咱们身上,这个绝招大家要记好。

绝招3、炸酥肉必须要复炸。

炸货店老板还说了,这炸酥肉呢,要想酥脆好吃不回软,不油腻,这最后的一个绝招就是,必须要复炸,也就是酥肉低油温下锅,炸定型后捞出来,然后把油温升到7到8成热,再次把酥肉下锅,大火炸至外表金黄酥脆干香后,再捞出来,炸干酥肉里面的油份,水分,这样酥肉不油腻,口感酥脆不回软,这个绝招,大家也要记好。

接下来把好吃的白菜炖酥肉做法分享给你。

步骤1、

白菜叶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帮用刀片一片,这样口感才更好吃,然后准备点炸好的酥肉,接着准备点葱姜蒜干辣椒,香菜,蒜末,香油,接下来开始上火制作。

步骤2、

接着锅里来点油,放八角葱姜蒜,干辣椒下锅炒香后,把白菜帮下锅,煸炒两下,然后放上一勺蚝油,一勺陈醋,一勺生抽,半勺老抽,然后直接,加入两勺清水,把酥肉下锅,

步骤3、

放盐胡椒粉调味,二分钟后,把白菜叶下锅,大火再炖一分钟,出锅时撒点蒜末,香菜香油,就可以吃啦,酥脆好吃不回软,味道鲜香,快做起来吧。

总结:

怎么样朋友们,看完文章,这次知道,炸酥肉用淀粉还是面粉了吗?炸货店老板说了,都不对,正确做法和绝招,我已经分享给您了,您一定要学会,下次保证您做出的酥肉,酥脆好吃不回软,我是大厨江一舟,咱们下期见。

关键词: 炸酥肉的专用面粉 炸酥肉 用面粉还是用淀粉 炸酥肉没淀粉光用面粉行吗 炸酥肉用什么面粉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