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可口,无添加更健康,在家就能实现面包自由

时间:2022-10-31 18:19:57       来源:拾味爸爸

家里的三小只一直对吐司情有独钟,所以吐司也是我家出现频率很高的早餐,看到不少朋友都说自己时做出来的吐司发硬,口感也一般,其实做吐司也不难,只要掌握好步骤和技巧,你也可以做出柔软又拉丝的手撕吐司,无需追求太多花样款式,简单的基础款就很好看也很实用。在家就能轻松实现吐司自由,比外面卖的好吃还健康。

不仅口感松软,奶香味也很醇厚,空口吃都很好吃,之前做少了家里的三娃一直嫌不够分,所以我现在一次会做多点,今天分享的这个方子也是两个吐司的量,如果只做一个的话,比例减半就可以。

质感绵密紧致,柔软细腻,“金砖”般的颜值,手感观感都是上佳,轻轻一撕也很带感。

-奶香吐司-

牛奶/280g、鸡蛋/2个、酵母/6g、细砂糖/60g、盐/4g、高筋面粉/520g、淡味黄油/40g

熟练耗时:80分钟(不含发酵时间)

工具:厨师机、烤箱

图文步骤

1.除黄油以外的食材放入厨师机中,开5档揉出厚膜(约10-13分钟)。

2.加入室温软化后的黄油,调至6档揉出手套膜(约6-8分钟)。

3.揉好的面团整形成圆球,室温发至两倍大;手指按压面团不回缩,不塌陷,表示发酵成功。

4.把发好的面团按压排气后分成六等份,滚圆松弛20分钟。

5.松驰好的面团擀成牛舌状,然后卷起放入吐司盒中。

6.放入烤箱二次发酵,温度35℃,时间60-90分钟(具体看发酵状态),发酵至面团8-9成满的状态。

7.烤箱预热150℃,烤约50分钟,中途顶部上色的话可以加盖一张锡纸;把烤好的吐司取出,震出热气后脱模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追求口感更丰富,也可以在吐司上面抹点面包酱,再搭配一杯营养饮品,简单的一餐便搞定了。吃不完的吐司常温保存2-3天内吃完,如果要放的时间更久,需要冰箱冷冻保存,吃之前室温解冻或烤箱复烤加热就可以了(烤箱复热时间:参考温度180℃,烤约5分钟)。

关键词: 无糖无油柔软面包 柔软的面包图片 面包水分越多越柔软吗 柔软面包放3天不硬